银_

胜出

【胜出】与你同行[哨向] 04

哨向文。

脾气暴躁强无敌哨兵咔×疑似没有精神力没有向导素双无向导久

ooc私设严重。向导轰预警。

 01 02 03

3、机甲操纵课与分组

 

轰焦冻静静地看着绿谷出久,突然说道:“你喜欢他。”这是一个陈述句。

 

出久一惊,下意识地摆手,想解释什么。

 

“……”

 

最终他不知所措地低下头:“……很明显吗?”

 

“很明显。”你看着他的眼神在发着光。

 

“但他不喜欢你。”轰又接了一句。

 

乍然听到这句话,出久的心脏像被针扎了一样,疼痛让他的头脑空白了几秒。

 

好半天他才开口:“我知道啊~轰同学你说的真直接,我会受打击的啊!”他知道轰说这句话没有丝毫恶意。

 

他抬起头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好像已经不在意了,用轻松的语气说道:“不如说比起小胜不喜欢我,用他讨厌我来形容更恰当。”

 

“你喜欢他什么?”轰好奇的问道。“除了长得不错外加闻到我的向导素没有像一般哨兵一样发情这两点值得肯定外他还有什么优点吗?脾气看着也不是很好的样子。”

 

这下出久是真心实意地笑了,仿佛根本就不需要思考一样说道:“我和小胜一起长大,小胜从小就很厉害,人很聪明,学习好,体能好,是个天才,可以说他是‘不管什么只要去做就会成功’的人!小时候……

 

……

 

……看着他就觉得受到了鼓舞,想站在他身边和他一起。”他的脸又有些红了,“总之,小胜虽然脾气比较暴躁但人不坏啦,或者说其实还挺有正义感和责任感的,以后你接触的多了就知道了!”

 

他的眼前出现了某个画面,耳边是幼童们稚嫩的声音:

[

“哼~我要考上雄英,然后去宇宙各处探险、打败最厉害的宇宙生物!”

 

“哇~这个目标也太帅了!”、“小胜好厉害!”、“小胜这么厉害一定可以的!”

 

“当然,我可是要当最强哨兵的人!”

 

“不愧是小胜!”、“那以后是不是会屠龙或者电视里报道的巨型蚂蚁?!!”、“龙早就消失了是传说中的生物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真好啊,去宇宙探险~我也想去!”

 

“出久你什么都做不好,肯定去不了的!” 

 

“呜,可是这么帅我也想去啊!而且……小胜去宇宙探险的话,以后……就很难再见面了吧,我不要呜哇啊啊啊啊~”

 

“真拿你没办法啊~那等我去探险时就勉强允许你当我的跟班好了!我带着你去~”

 

“真的吗?太好了,我要和小胜一起!”

 

]

绿谷出久的眼睛弯了起来,快乐在那双绿宝石眼睛里跃现。

 

就是这个眼神,说起他时充满向往,像对他抱着很大的期待,发着光。

 

轰突然想逗逗绿谷了,他一脸淡定地吐出惊人之语:“这么护着他,能被绿谷你喜欢挺好的,什么时候不喜欢爆豪了来和我交往吧。”

 

“什么——!”

 

“噗~开玩笑的。”轰露出一个浅浅的笑。

 

出久满头黑线,没想到天然又冷淡的轰竟然还会开玩笑!他看看手上智脑显示的时间,向轰道别:“时间不早了,轰君好好休息吧,我先回去了~”

 

“嗯。再见。很高心认识你们。”

 

“我也是。”

 

……

 

那天生气摔门走后爆豪胜己开始故意避开绿谷出久。偶尔迎面遇上了,出久和他打招呼,他也像没看见一样和新交的朋友——同级的切岛上鸣他们继续边走边聊,连一个眼神也没给出久。加上格斗课他由相泽消太单独教导后就没来过公共的格斗课,算起来出久已经近一个多月没和爆豪说过话了。在这段时间里,他也有了几个好朋友:轰焦冻、饭田天哉和丽日御茶子。轰就不说了,迎新晚会事件后他们很快就熟络了起来。遇上饭田和丽日则是因为他们是雄英学生管理组织一年级的部长与副部长,正在筹划学期中举行的学园祭,在出久给他们出了一个关于吸引学生兴趣的主意后他们很欣赏出久,于是乎也迅速成为了朋友。

 

现在他和爆豪都有了各自的伙伴,每一天都在不受控制地继续前行,向着目标或不可知的远方越走越远。

 

出久有时候想:是不是从今以后他和爆豪的交集会越来越少,直到变成彻底没有交集的平行线?

 

然而有的东西是不可避免的,比如说命运。

 

绿谷出久和爆豪胜己又一次站在了同一堂课的课堂上。

 

本来雄英二年级才开设的机甲操纵课被提前到了一年级,听说是因为校长觉得以后打算投身战斗系的哨向们越早学习机甲操纵与配合越好,而且他们这一届学生素质很高,于是大手一挥下了这个决定。顺便要是在这期间有哨兵和向导在合作中相互看对眼了从此变成一对配合默契的哨向情侣那就更好了!

 

教导这门课的老师是他们的年级主任相泽消太和教导主任欧尔麦特。

 

有哨兵开玩笑说:“雄英缺人吗?怎么来来去去就这几个老师。”

 

相泽淡淡地看了那位哨兵一眼,用理所当然的语气说道:“当然是因为我们最强啊。战斗课就该配最强的老师。”

 

爆豪觉得相泽这话说得特对他胃口。当然要最强了,不是最强怎么有资格教授他爆豪胜己?他还在心里美着就听到相泽说:

 

“好了,所有同学注意,现在给你们时间,哨兵和向导两两一对互相选择组队。刚好这儿有同样多的哨兵和向导,组合好后我们就开始上课。”

 

一个晴天霹雳劈下来。

 

“什么!!!为什么要和向导组队???”爆豪刚刚的兴奋之情瞬间被一盆冷水浇灭,他大吼着:“老子不需要向导!老子一个人就够了!”

 

“你不知道吗爆豪少年?”,欧尔麦特充当起了解说的角色,“机甲是当代最厉害的单兵作战武器,它有很多种类,确实,只需要哨兵操纵的占了绝大多数,但你要知道,当今最厉害的机甲都是哨兵和向导共同操纵的。因为,虽然机甲连接着哨兵们的运动神经,哨兵本身越厉害,反射神经、战斗天赋越高,能实时具现化哨兵动作的机甲就越厉害,但哨兵不是在任何方面都完美无缺的,应该说哨兵相比远程攻击更擅长近战。

哨兵能靠眼睛捕捉机甲配备的远视仪器上发现的目标,然后手动操纵远程武器对目标进行打击,反射神经越厉害的哨兵从发现到打击所花的时间就越短,但还是比不上拥有强大精神力的向导。向导具有用精神连接操控机甲的防御系统和远程攻击系统的能力,一旦他们的精神触角和机甲的神经纤维连接上后,机甲的远视设备就成了他们的眼睛,所视之物在千万分之一秒内传入大脑,然后大脑直接发出指令对远程武器进行操作,快速且精准,不是任何哨兵可以比拟的。厉害的向导甚至可以同时操纵十几门武器。一对配合默契的哨向组合,近战与远程兼具,且是同时进行的,战斗力如何可想而知。当然,因为向导本身身体很脆弱,选择战斗系并愿意上战场的并不多。

 

爆豪少年,不管你未来是会单兵作战还是选择一个向导搭档都由你自己决定,但现在在学校,该学习的东西还是要学,知道了吗?”

 

爆豪的眼睛吊了起来,“我都说了我不需要向导了,欧尔麦特,你在看不起我吗?!!老子不需要向导也能打赢垃圾们!娇娇弱弱的向导只会拖我后腿!”

 

呜哇,爆豪少年这根本一点也没有被说服,不如说看起来更愤怒了,表情好厉害!

 

呃,真是特别小胜的发言呢,出久在内心感叹。

 

“喂喂爆豪别说了,你这发言在向导中印象直接跌到负了啊!”切岛想阻止他。

 

上鸣看着周围一脸被侮辱怒瞪爆豪的向导们,叹了口气说:“你这像臭水沟里煮过的狗屎一样的性格以后怕不是会孤独终老吧!”

 

“你说什么!”

 

就在他们吵吵嚷嚷时,一个冷静的声音插了进来,虽然不大,但在场的人都听得很清楚:“我讨厌哨兵,我也不会和哨兵一组的。”是轰焦冻。

 

“靠,你们是性冷淡二人组吗?还是说你们觉得特立独行和主流对着干显得很时髦?”上鸣止不住想吐槽的欲望了。

 

相泽淡定开口:“反对也没用。20分钟后开始上课,没组队的学生这门课成绩就没了。”他给了爆豪和轰一个你们看着办的眼神。

 

“可恶!”

 

学生们开始相互组队,之前关系好的一拍即合,不太熟悉的也主动上前搭话邀请。

 

切岛和上鸣受到了很多向导的邀请,毕竟是帅哥。上鸣很快就答应了一个可爱的向导,切岛倒是推拒了半天,毕竟他的好兄弟爆豪面前冷清的可以,他不好意思丢下兄弟一个人先组队。

 

向导们集体无视了爆豪,爆豪也大爷似的抱胸站着,似乎对于向导们的选择与否不屑一顾。

 

同是性冷淡发言人的轰焦冻受到的待遇和他大不相同,哨兵们争先恐后地围在他身边献殷情,“轰同学,你是我的向神,请和我组队吧。”、“轰同学,和我组队我是绝对不会让你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的!”、“轰焦冻我喜欢你,和我组队吧,我会让你知道我是多么的可靠。”……轰全程冷漠脸,但他显然也抵挡不了哨兵们的热情,只好走到爆豪身边站好。

 

“干嘛?走开!”

 

“借你的恶人气场一用。”

 

两大性冷淡站在一起,威力与决心不可同日而语。

 

“轰同学……”还有哨兵不放弃想继续,然而轰不给他机会说完:“不,没可能,放弃吧。”碰壁的哨兵只好放弃,因为越来越多的向导们已被预订了,他怕最后自己一个都捞不着。

 

拜几节格斗课绿谷出久又打败了几个哨兵且和轰、饭田、丽日他们经常一起行动所赐,他在一年级中小有名气,也有挺多哨兵过来向他发出邀请。

 

出久瞟了眼爆豪,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真诚地向邀请他的哨兵们说:“谢谢你们啊,但是我天生没有精神力,在机甲操纵上一点用处也没有,帮不上你们的忙。你们还是找一个有精神力的向导比较好。”

 

像听到某个关键词,爆豪转头盯着那个长着雀斑圆脸笑得特别不好意思的家伙,若有所思。

 

“那真是可惜了”、“抱歉啊绿谷”……围在他身边的哨兵们嘴上说着抱歉但还是坚定地奔赴了其他向导的怀抱。

 

“没关系没关系”,出久摆着手。

 

“绿谷同学,没有精神力的话去和相泽老师说一下换门课吧,这门课不适合你,到时候拿不到学分就麻烦了”,一个哨兵好心地提醒道。

 

“嗯,我知道了,谢谢。”

 

这实在太正常不过了。

 

出久不知道自己是该叹气还是松口气。

 

对于向导来说,曾经的三个特质中好生育是最被看重的一点,但现在哨向比例极大的缩小后已经不是了,剩下的两个特质——向导素代表魅力、精神力代表能力值,已经越来越被看重。特别是精神力,随着向导对自身了解的不断加深,精神力的用处被不断开发出来。

 

向导虽然比普通人还要体弱,但是精神力却可以制约哨兵。一方面他们能帮哨兵进行精神疏导使哨兵从狂暴因子的作用下平静下来,另一方面精神力强大的向导还能对哨兵施加心理暗示,让哨兵的思维被控制。心理暗示还好说,能做到思维控制的向导很少很少,是向导中顶尖牛逼的人物了。加上精神力的一些新开发出来的应用,比如机甲操纵,使得向导的地位不断提升。实力底层的向导能制约站在实力金字塔顶峰的哨兵,一物降一物,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与造物主的妙思。

 

绿谷出久没有精神力就像螳螂砍去了镰刀,蜻蜓摘掉了翅膀,不吃香是理由当然的,但他自己其实对此没有太多想法,既然像一个普通人那就当自己是普通人好了,那又如何呢?就算是普通人他也不会放弃自己的梦想。

 

20分钟结束,全场只剩下出久、爆豪、切岛和轰没有组队了。

 

相泽走过来,对他们说道:“你们几个怎么说?先说好,不组队我是绝对不会给你们这门课通过的。”

 

切岛尴尬地站在他们三旁边,他知道爆豪不喜欢他那个绿色头发的发小,同为上将家他也不想招惹极端儿控安德烈上将的儿子,于是想着干脆自己和绿谷组队好了。

 

正当他打算开口,轰似乎看出了他的想法,轰看了一眼出久,抢先一步开口道:“我和切岛一组,绿谷和爆豪一组吧,反正你们是发小,相互间熟悉。”

 

“就这么决定了。”相泽拍手道。

 

“喂橡皮头,我才不要和DEKU一组!!!”爆豪整个人炸了。

 

“反对无效。”相泽无视了他。“好了,都去在一架机甲旁边站好,看我和欧尔麦特给你们示范。”

 

爆豪横了不敢看他的绿谷一眼,“敢拖我后腿你死定了,DEKU。”

 

他怒气冲冲地走向一架机甲。出久像个受气的小媳妇一样低着头跟在他后面。

 

TBC

本来说要写误会的,没想到分组加上一些设定描写写了这么多,结果误会给挤到下一章去了,土下座......

果然我的文慢热的可以【捂脸跪倒

评论(4)

热度(32)